2011年4月4日星期一

久违的~~忍无可忍~越想越气!

虽然我很久没有来这里留言了,但是今天我回来是要发泄的!
我就读新纪元辅导与谘商心理学系二年级,这是算大学二年级,
刚开始我对这个科目没有反感,我也很喜欢上课,可是从今年开始!
我觉得非常不高兴、心理非常不平衡! 这个学期14周,
基本上我们要上6门课,全部三小时(专业科目),
还有一个星期的密集课程(一天八小时、连续一个星期),
还要办一个营会(全全由学生处理),
其实这样的课程对一名大专生来说是非常正常的,而且也可以应付,
但是令我不高兴的是我们的作业!
现在开学第二个星期了,我们收到:21份个人作业、13个小考、9份口头报告、3部短片、2份刊物,
这些是知道要完成的了,还有不知道要完成的, 好像性教育会不定时给阅读报告、
辅导技巧有12个老师教(不知道会不会给作业,但多数会)、
统计学密集课程(不用考试,但需要做作业!而且是强制性来上课!)
我开始怀疑我是在辅导与心理学,还是读十项全能,
就好象拍摄短片和制作刊物,这些应该不再我们的专业范围里,但是我们要制作,
原因?老师要加入新的元素课程里,让学习更多的新体验。
这样的出发点是好的,学习会更多新鲜感, 但是~~给做作业时可以我们想想看吗?
6门课9个口头报告呈现!我想问老师~是来教我们上课?还是我们上课给你看?
反思报告,难道写1份不行?要写到2份?电影不能只写1份?要3份?
14周的课13个小测验,总分5%总平均,我们问老师怎么算~她说:“我也还在想”=.=
对于以上所有的现象,我真得非常地不开心,
我知道大专生的功课繁重,但是可以别把不是本科专业的也加入进来吗?
请为我们想想~别用填鸭式教育!

2 条评论:

  1. 我愿意给你多多赞!

    就是不满,可是我发现我们的不满,再怎么的说出来都好,始终还是得面对。再怎么的愤怒都好,我们听到的,只是,多功课--是一种磨练。

    所以,我们是需要磨练的一群。是的,我们需要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觉得我们是被实验的一群白老鼠,
    谁实验?新主任和新老师,
    我们的课程需要新的元素,但是久的又不能不要,
    所以我们需要新旧通吃,造成我们这么多作业,
    而且我们爱看电影的习性备用的淋漓尽致,
    我发现我们这个学期要看的电影比上学期更多,
    而且个个都要写心得,
    老师把电影加在课程里面,也加在功课里面,
    这样我感觉真的有重重减低她的工作,但加重我们,
    Presentation更是~
    我觉得我们不出声,我们会被当成做错事就被电的老鼠,
    如果这样也算是好的教育,对不起~我接受不到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