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1日星期六

Nice 2 know U all

5天营会很快地就结束了,星期二到星期六、长不长短不短,
这次的的确让自己增广了见闻,接触了以前从来没有接触的人事物,
这次的营会是由马来西亚八大华青的宗乡青主办的,
还有马大的华文学会 and 全国各地的师范的准老师,
最后是团康的负责组、来自青运的同工,这是第一次和他们合作,
之前的担忧都在第一次见面时消失了,大家合作得很愉快,
俗语说得好:营会中有个带塞会拉近大家距离,而那位是我们的“X长”,


所以就这样认识了一班准老师,都是来自师范的,
原来我国有27间师范,我还真的不知道,老师都是从哪里培训出来的,
他们签了11年的合约,一定要完成了合约才行,不然需要赔款110千 =.=|||,
政府包他们吃住读书和零用钱,但是需要做五年老师,不需要还钱,
我发现这次的工委很多91/92年出生的,和我同年的已经所剩无几@.@,
和他们合作很开心,我们少谈公事(都安排好了不用谈),都谈生活上的事情,
和马大的同学也是一样,公事只是在会议室里进行,其他的时间都不谈,
马大算是马来西亚里最小的国立大学(已经很大了),也是最老的,
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豪华,还是特别,就是普通的学校一间,
有些地方新纪元还比马大好很多,例如:宿舍的设施,但是网线输到完~.~


第一次参与了千人的营会,看了团康的进行,让我顿悟很多,
团康就是简单的开心就好,想尽办法让人开心,当然也要做教育的工作,
看了来自的青运的同工们,恩~原来团康就是这么简单,
以前多参与的都还是迎新的方式,看了别人的,发现可能我们想太多了,
我们做了很多、想了很多、顾虑太多,看看他们的带动唱,一个字!棒!
我想参加他们的团体,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去看更多世界,
办办营会、上上课、走走马来西亚各地,大专生活就是要这样,
我决定去参与华团,增广自己,看看更多,给自己更多机会,
他们说他们需要辅导的人给他们授课,好心虚哦我~我何德何能阿~
但是如果有机会我可以尝试下的,年轻人什么都要试一下,


这几天的营会在马大里跑来跑去、走来走去,天台楼梯口处处都睡过了,
还在大马路拍照、夜游校园、guy版无间道啦 =.=|||
讲座会的时间就是休息的时间(迎新训练出来的态度)哈哈哈!!
结果这个负面的思想被穿出去啦,准老师们都在学习,罪过罪过阿~
好开心啊~偷偷去了别人不知道的地方,睡了一个下午,
腿是没有麻痹,但是屁股好痛啊~因为一边重一边轻,
美丽的下午,可爱的夜晚,马大营就是这样^.^,


这次合作和你预期的一样吗?这么想在一起办营会,我们做到了,
也不算是办营会,只算是参与营会,参与被人办的营会,
好久没有做小工委,真是体力活啊~我的筹委你们辛苦了,
这是第一次和你做同样的职位,以前都没有试过,
^.^我觉得未来还有机会哦,就看还有没有心去办活动了,
一回来老师就找我聊天了,很高兴她的谅解,
恩~体验是最重要的,理论之需要理解就好,记不记得另外一回事,


这几天下来蛮开心的,也有酸、甜、苦、辣,
营会就是这样,甜甜苦苦、其它就酸酸阿~拉拉拉~
今天整人都要垮了似的,拿了重重的东西吧,肩膀好酸,
要休息了,下星期要回到学院生活=.=||| Gambatte !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