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5日星期三

同侪辅导营 星期五就是了!哦!

接下来的几天我又进营了!这次不是福音营,不是迎新营,
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同侪辅导培训营!是我们辅导中心主办的,
我非常地期待这个营会,筹备了差不多半年了,终于到了!
同侪辅导营和迎新有很多的不同,
迎新一个星期开一辆次会,而且是全体的;同侪没有,舅舅才开一次大组会议,
迎新有细节报告这个部分,而同侪没有,只有大概的游戏玩法罢了,
迎新是集训时进行培训,同侪是一开始就培训先在来分组,
这些都是迎新和同侪的不同之处,没有说那个比较好,只有那个是适合我。

我比较喜欢迎新的态度,这是我可以自豪的地方,
同样是营会的筹委,可是迎新的态度比极积极,比较愿意付出,
今天开了最后一次的同侪大组会议,真的是让我又开心又悲伤,
就连一个装水的问题都能拿出来讨论?哭笑不得吧,
但是也不是说得没有point,可能是对象的年龄成不同,所以有些还是需要担心,
不过我是营员们非常有信心,当然我们还是要打起12分的精神,
因为以外往往就是这样出现,所以大家还是需要互相帮忙,

办营会和打game是一样的,意识是最重要的,
什么叫做意识呢?就是感觉危机和危机处理,
遇到问题不要慌、不要怕,大家一起来处理,看见有人需要帮忙主动上前,
这些都是意识,这些都是自动自发的,要怎么教导呢?我是不会拉,
就希望大家主动,不要在乎做得多还是做得少,做多久得多,要付出才有收获!
今天主任说得很对,我很喜欢,我们是来付出的,
作好准备了吗?不要再在意这么多了,帮助人是不需要理由的,况且我们是一个团队!
我真的很期待这个营会!我希望是一个成功的营会,
营员有所得着,筹委也能开心付出,大家都一起成长!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