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

同侪辅导培训营!圆满结束!

同侪辅导培训营就这样落下了帷幕,心中满是不舍,可以再多两天吗?
这次的营会我有很多的新体会和心体会,很多新的尝试、收获也很多,
这次的营会,人数105,年龄是15~18(据我知道的),全都是中学生,
他们来的目的都是一样,就是要学习助人技巧,成为学校里的同侪辅导员,
希望他们都有达到这目标,带着成长后的自己走入校园,让世界更美好!
更令人感动的是他们都是自愿来参加的!而且有的非常坎坷,
在老师的反对下(因为他们要考试了),可是他们还是坚持要来,
最后还用成绩来作为担保,这样的精神是值得我学习的。

接下来是我的第一次:
其实这是我的第一次带这么多人的团康游戏,不要怀疑真的是第一次!
以前都没有机会看到这么大的场面,我不知道我发挥得如何,
但是看到大家开心的表情,已经足够了,他们都玩得很起劲,
有一点遗憾的是,在一个大型游戏里有人受伤了,她扭伤了脚,
在这里我要对他说:“对不起!”这个游戏是我带的、也是我想的,
我知道这个游戏会有一定的危险度,但是我还是坚持要这个游戏,
所以这次悲剧的发生,真的是我不好。
祝她早日康复!

这也是我第一次担任开幕的主持人,庆幸的是这个营会的开幕不需要太严肃,
严肃的主持,我只能说不适合我,可能是我的主持功力还不够,
只要是严肃的我就会紧张,紧张就会缺场,然后就是语无伦次,
哈哈哈~谢谢主办单位给我自在地主持,还有我的partner,
恩~因为我对他非常了解,所以写的台词我想都非常适合他吧,
最重要的是他也表达得很好,整个效果出来感觉很好,
这个电话人和电脑人,就留在大家的记忆力吧,希望下我可以突破新的东西。

第一次主办同侪辅导营,这个营会和其他的营会不同,我们大组开会的次数,
不要怀疑我记得就只有2次,已开始一次,在营会前几天再一次,
所以我对其他组的东西可以说是非常不了解,当然这有利也有弊,
利就是大家只要负责好自己的东西就行了,这也建立了各组必须要自立更生,
提高了各组筹委各自的办事能力,还有对彼此间的信任,不然怎么放心让他负责呢?
弊就是大家没有什么合作的感觉,作好自己的东西就收工了,
团队的精神就欠缺了一点,所以最后有一位筹委告诉我,现在他没东西作,
在营会里觉得很浪费时间,因为他现在没有东西作,应该要离开才对,
我只告诉他一句话:“We are a team.”但是他还是感觉不到team的重要性,
当然我不会勉强他,希望他有一天自己会领悟吧。

对这次的营会,谢谢主办单位给我这次机会当了团康组,给了我很大的突破,
这些新的尝试都是我往后的经验,它会一直跟着我一直到我离开这世界,
营员们对我的合作与支持,是我最大的成就感,虽然和我期待的有出路,
因为比我期待的好~哈哈哈!谢谢团康组的主员们,还有导师的信任,
最后一天导师给我的信息,是我最好的肯定吧,还有营员给我的回馈,
我不想这是我的终点,当然路不会是好走的,但是我就慢慢来走吧!
希望我们还有见面~同侪辅导员们!那时大家都要更成长了哦!

这次美好的回忆是你们给我的,我会常记在心!

1 条评论: